YuLix_小麻花

“我放了一个屁 期待它吹进你嘴里.”

【宿命】忘忧花

*渣文笔

*脑回路清奇

*梗来着宿命群


那晚的夜清幽、暗黑,一对恋人的手紧紧握着,她们在阁楼上沉沉睡去,窗台的那株忘忧花迎着远处刮来的阴风慢慢生长着,很快展开了深蓝色的大海般美好的花瓣。

 

村口的说书老人拄着拐杖拿着椅子坐在一块空地上,接着,一群孩子笑逐颜开的跑来,围着老先生坐下,都争着抢着想听故事。

“老先生,今天您要讲什么故事啊?”孩子们都好奇极了,迫不及待的追问着说书老人。

“今天啊……我要讲一个关于忘忧花的故事。”

 

忘忧花啊是这世间最美的花,就好像小孩子纯洁的童心一般美好。忘忧花为什么叫忘忧花呢?因为它是可以忘记忧愁的花。

 

在以前,有一对恩爱的恋人,一位是富贵人家的小姐徐穗珍,一位是普通人家的面摊老板的女儿金米妮。

她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米妮家的面摊上。

那天,徐穗珍和父亲大吵了一架,原因是徐穗珍的父亲以为她恋爱了,但穗珍没有恋爱,她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父亲那么不相信她,就索性跑出了家门,走在喧闹鸣笛的小巷里,看着那一群群吃着糖的孩子,徐穗珍难免觉得有些饿,看了看自己兜里那少的可怜的钱,她都觉得自己可能不应该跑出来了。望了望远处,那一间小小的面作坊在大街上一点也不显眼,甚至有些凄凉,便想在那里随便吃点东西填填肚子。

徐穗珍走到面摊前,走了进去。

“您好小姐,您想吃点什么吗?”一个甜美的嗓音从里面传出,徐穗珍看过去,一个留着黑色刘海,扎着低马尾的女孩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她,这个美丽可人的女孩子与这样平凡的面摊子完全不融洽,她就像一个被逐出家门的千金小姐一般。

米妮看到从外头走进来的这位小姐,心里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,突然心跳得特别厉害,再仔细一瞧,这女孩的着装很精致,黑发耷拉在肩头,身体的曲线完美,她的眉间很温和,和像妈妈的眼神搭在一起简直是人间极品,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女儿,但是又完全和在富贵人堆里长出来的不一样,多了很多的亲切感。

徐穗珍突然就楞在了门口,米妮看到了,连忙走过来挽着徐穗珍的手。

“小姐,您先过来坐着,我们这儿的招牌是炸酱面,很实惠的!不够可以再添!添面不要钱的!”

“那……一碗炸酱面?”

“好!那小姐您等着!”米妮听到徐穗珍的回答,立刻有了动力,急急忙忙跑到厨房去做面了。

徐穗珍看着眼前这匆忙的小人,突然觉得有些羞涩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莫名其妙的。

过了一会,米妮端着一碗炸酱面从厨房中出来,走到穗珍面前,放到穗珍前面的桌上,然后又急急忙忙的乘了一盏茶给穗珍。

“谢谢。”徐穗珍冲米妮笑了笑。

“没事没事,您看看好吃吗?”米妮回答道。

“嗯……”徐穗珍小心地拿起筷子夹了一根面条,放进了嘴里,“好吃呢!”

“真的吗哈哈哈哈。如果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哦!”

“还真是没有意见呢!”

“小姐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我叫徐穗珍。”徐穗珍那红润的唇咂了咂,嘴角随即向上。“你呢?”

“你好,我叫金米妮。那穗珍是住哪儿的啊?为什么会来这里吃饭啊?”

“我就住这条街最里头的房子,今天……我和我爸吵架了,所以就跑出来了。”

“离家出走啊?因为什么啊?”

“唔……因为……”徐穗珍边吃着边说,嘴上已经被炸酱覆盖。

米妮看见了,走到柜台拿了一张纸出来,细心地叠了两次,拍了拍徐穗珍的肩让她抬起头来,米妮本想着就这样给她擦擦,可徐穗珍的嘴里还有炸酱面,还在嚼着,动来动去,一点也不听话,米妮索性用左手轻轻抬着徐穗珍的下巴,徐穗珍惊吓地望着米妮,米妮笑了笑,拿起纸巾细致地擦着徐穗珍诱人的唇,徐穗珍呆滞了一下,马上又缓过神来,接过了纸巾。

“那个……不用了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“没事……你长得很好看。”

“嗯?”

“没……没事,你说吧,为什么。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我爸误以为我恋爱,可是我并没有恋爱,我们俩的性子都比较急,所以吵起来了。”徐穗珍叹了口气,又继续吃起了炸酱面。

“那你试着和他好好谈谈,他会理解你的。”米妮像和小孩子说话般安慰着徐穗珍,伸手摸了摸徐穗珍的头,米妮和徐穗珍都吓到了,米妮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想安慰她,徐穗珍也没有躲开,反而觉得这种感觉很特别,很奇妙,很舒服,就由着米妮摸了摸。

“好,我会的,谢谢你,这是钱。”

“好,穗珍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 

回到家后,徐穗珍父亲满脸的担心让徐穗珍一下子就心软了,伸手抱住了父亲。

“对不起,让您担心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,我们穗珍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……

和父亲解释清楚后,徐穗珍回到了房间,她想着刚刚那个叫米妮的女孩对她的安慰,所以决定明天一早带点小吃去谢谢她,想着想着,也就躺在床上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一大早徐穗珍就醒了,洗漱完毕后就到街上闲逛了。

“老板,这个酥饼给我来一点。”

“好嘞!”

“老板,这个糖果给我来一点。”

“好嘞!”

徐穗珍买好东西,看着那袋自己的心意,不自禁笑了笑,向米妮的面铺走去。

“欢迎光……”米妮刚要欢迎客人,结果一看,是昨天的女孩徐穗珍。

“米妮啊,不认识我了?”徐穗珍逗趣地说道。

“没有没有,我当然还记得穗珍啦!”米妮对着穗珍憨憨一笑,徐穗珍也羞涩地勾起了嘴角。

“呐,这是给你的,谢谢米妮昨天的款待和对我的安慰。”

“哪有啦,不客气的,快坐下我们一起吃叭!”

“好!”

“米妮多大了啊?”

“22,过了10月23日就23啦。”

“米妮比我大一年呢!我今年3月9日满22呢。”

……

聊着聊着,米妮和穗珍已经熟识了,接着,她们几乎每一天都黏在一起,如恋人般形影不离。渐渐的,她们好像都离不开对方了,甚至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,很深很深的那种感情。

 

那天是徐穗珍和金米妮认识的第二年,徐穗珍还是照常去找米妮,没想到在面铺并没有看见她,于是她就站在面铺门口等她,过了一会,米妮穿着白色的衬衫,深蓝色的牛仔裤,头发扎得很高,她的目光扫过来看到了徐穗珍,她们四目对视,米妮向她跑来,拉着她的手就跑向街角。

“徐穗珍,我喜欢你!”米妮看着徐穗珍的眼睛一脸的期待导致她满脸通红,她们拉着对方的手也热了起来。“我知道这样做会很唐突,但是我真的喜欢你,真的真的!”

“米妮姐姐……”

“穗珍对不起,你不答应我没关系,我们继续做朋友就好!”

“啊?可是我也喜欢米妮怎么办?”

“那就那就……?诶穗珍!你答应了!”

“米妮姐姐那么好我怎么可能不喜欢!”说着,徐穗珍凑近米妮的脸“啵”蜻蜓点水般亲吻了一下米妮,米妮看着眼前害羞的小人,不禁勾起了嘴角,慢慢的把徐穗珍逼到靠墙,徐穗珍刚抬起头想看看米妮的表情,结果米妮错不及防的吻了上去,米妮的舌头描摩着穗珍的唇线,又启开齿间探进来,放肆的触探,舌尖纠缠不放,直至双方都喘不过气才放开了这个意义深刻的吻。

“穗珍,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就这样她们止住了自己的欲望,互相道别,约定好明天的地点就回了家。

 

又过了几天后的一个晚上。

“穗珍,你过来一下。”徐穗珍的父亲严肃的坐在沙发上,示意徐穗珍坐在他旁边。

“怎么了父亲?”徐穗珍醒了刚刚出房间就被父亲叫了过去,难免有些呆呆的。

“你和那个面摊的金米妮最近是不是走的有些太近了?”

“我们是朋友为什么不能一起玩?”

“你们会容易被别人误会为同性恋。”

“那又怎么了,关他们什么事?”

“穗珍啊,我们这里对同性恋很忌讳的。”

“那又怎样。”

“你知道后果吗?”

“有什么后果?”

“后果就是让你们俩种忘忧花,两天没种好就得服毒自杀。”

“种花有什么难的?”

“那花没你想的那么简单……”

“诶我要回去睡觉了,别说了,明天见。”

“哎你这孩子!”

徐穗珍回到房间“砰”的一声关了门。如果真的是这样怎么办?我会不会连累米妮姐姐啊……?算了,不想了,明天再说!

 

“父亲我走了!”

“穗……”徐穗珍没等父亲叫她就走了。

“米妮姐姐!”

“穗珍呐!”米妮看到穗珍迈着小步子跑向自己的可爱样就好想捏她的脸。

米妮和徐穗珍走到了一个咖啡店里开始聊了起来。

“米妮姐姐……你知道我们这里对同性恋的看法吗?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还喜欢我?”

“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,并且我觉得爱是没有界限的。”

“米妮姐姐……那我们怎么办?”

“实在没办法……穗珍你信我吗?”

“我信!”

 

到了晚上,徐穗珍趁父亲去买东西便偷偷溜了出来。米妮也趁父母睡着逃了出来。她们在街角相遇了。

“穗珍我们走!”

“嗯!”

她们刚想离开这个地方,结果,人们全跑了出来拦住了她们。

“你们这两个龌龊的人还想去哪里祸害人?”一个人突然开口了,人们一听到这话,立马把她们抓了起来。

“喏,这是你们的‘奖励’你们种好了就出来吧。”人们把她们关进了阁楼上,她们拥抱着相互取暖。

“米妮姐姐,我们试试吧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她们捡起那袋种子,细心的种在了盆栽里,浇水、施肥这些事一样不少,她们种好后便相拥而眠。

第二天晚上,种子还是那样静静地躺在土壤中一动不动。徐穗珍和金米妮看着对方,眼睛里流露出自己深厚的感情,眼泪像珍珠般禁不住流了下来。

“种好了吗!”那个凶狠的人带着两块酥饼走了进来。

锁着的门打开了,月光撒进来,照在这对恋人和种子上,她们深知活不过今晚,但还是很开心,至少在最后一刻,她们是在一起的。

“吃了就去了,你们看着办吧,明天早上来收尸,逃跑就别想了,跳下去就死,你们想想吧。”那人走后锁上了门。

“米妮姐姐……”米妮看看怀里的人,摸了摸她的头,吻住她的额头。

她们拿起酥饼吃了下去,一方将头枕在爱人的膝上,另一方将对方的手按在心口,就这样,她们在月光下睡了,再也没有醒来……

那朵被放在窗台的花开了……开得很好看,就像这对恋人般美好而悲哀……

 

“孩子们,今天的故事讲完了,快回家去吧。”

孩子们一个个开心极了,陆续蹦哒着回了家。

“老先生我们走啦!下次见!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74)